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院新闻

【科技创新】我院ACM协会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(ICPC)亚洲区决赛取得历史性好成绩

发布时间:2024-01-17     字体:[增加 减小]

近日,我院ACM协会成员闫卢昊、赵家荣、朱振傲组成的“华丽牧场”队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(ICPC)亚洲区决赛(以下简称EC Final)斩获了金牌最快解题奖突破了我校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最好成绩

ICP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,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至多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,参赛队伍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1台电脑解决813个问题,并在程序完成之后交由在线评测机(Online Judge)评测,充分展示了参赛队伍的创新能力、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、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。

参赛队伍首先需从两场共计近4000队次参加的全国网络预选赛中获得ICPC区域赛参赛资格,每个赛站仅有不到10%的队伍能够获得参赛资格,金、银、铜牌获奖率分别约为5%10%15%在各个赛站中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银牌以上才能获得EC Final参赛资格此次EC Final在全国仅有280正式队伍,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复旦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浙江大学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、南京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985高校的队伍均参与了竞赛,金、银、铜牌获奖率分别约为10%20%30%,我校队伍“华丽牧场”(闫卢昊、赵家荣、朱振傲)最终解出了6题,全国高校排名第17,并是最快解出C题的队伍。此次赛事由华为、JetBrainsJane Street、非凸科技等知名公司赞助举办,并在哔哩哔哩进行现场直播,我校队伍的突出表现获得了赞助企业与参赛高校的高度评价。


比赛榜单及获奖证书

参赛队伍合影

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计算机智能学院老师悉心指导和支持下,协会成员的坚持不懈与克难履艰下,我ACM协会在近几年完成了多个从无到有的突破。

进步与成功,不会成为懈怠的理由,而会成为激励我们更上一层楼的动力。在5月,我们将举办第五届高中校花初尝人事国产程序设计竞赛(暨ICPCCCPC校内选拔赛),选拔十余支优秀队伍进行暑期加强培训以期再创辉煌。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,欢迎更多身怀理想的优秀学子加入我校ACM协会(QQ群:859791327),相信在一代代学子的薪火相传中,我校ACM协会将在更多、更大的比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,实现更高层次的突破!

(图文:周企安 审核:石兵、徐小波)